了脱生死超凡入圣才是真命好

那天,和信法师独对坐谈说道,信法师谈到世间一切福泽须要命中有才能得之。命里有时终须有,命里无时莫强求 。

听后甚为感叹,非常明白法师所讲的是因果关系。即是人们必须有种福前因,才有得福果实。

世间福报尚应命里有时才有,况超脱生死轮回得成正果,若无精进勤修福慧,严持戒律,那有轻易而成。

所以所谓命里有时总归有,也即是在我们的生命中,有去努力修行六波罗密,利益众生。上行下化,不唯余力,诸恶莫作,众善奉行,于诸佛经典法门,勤修无间。我们有修之,命自有之。

只是因果通三世,不是现行善即能得现报。所以,我们要有智慧,别看到现前造福者未能得福,便谤无因果,便不愿造福修行。以致命中无有去造福,爱求也求之不得。

因而,财富、诸根具足而美貌、好名声、亲属具足、健康、长寿、尊贵、万事顺利,此皆必造好因善因而成。

乃至得成无上菩提,此皆必学习佛陀福慧双修,慈悲喜捨,六度万行。我们会无厌善行学之。因而更应明白,凡夫命再好,离不开生老病死,了脱生死,超凡入圣才真命好。

能够造福修行,便是好命。若要好命,必造福修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