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:请问法师,接触佛法以来经常听到这个人是法身大士,那个人是菩萨再来,现在有这么多的佛菩萨在世间为什么还称为末法呢?请法师慈悲开示!

大安法师答:这个问题问的很好。是不是你你经常听到这个那个什么再来啊,要知道这就是一个现代佛教在宏扬过程中极大的弊端——以凡滥圣。

真正的佛菩萨再来,他会象楞严经里讲的一样,不会泄露密因的,动不动就宣称自己是什么再来。或者是别人赞扬他是什么再来,这些我们都要加以杜绝。

今天下午我就接到一个电话,说有一个活佛在宏法,说,你们念佛业障很重,先不能念佛,先要持一个什么咒子,等咒念完了,消了业障再来念佛,而且说他是大目建连再来。这些假冒伪劣,欺骗众生。于是很多念佛人跟着跑了,先去持他的咒了。今天下午领头还要我和他劝一下,我心想劝有什么用,他都自称大目建连再来了,我们还劝的来吗。

所以说这个时代是很麻烦的时代,我们一定要平实下来。真正的祖师大德,有道德的人都是谦卑的,都是谦虚的。当他说自己是法身大士再来的时候,这里就含着许多不可告人的东西在里面。而且是自误误人,佛法就裁在这些人身上,我们不要听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