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凡夫层面上,有病还是要到医院看

问:有重病不吃药,不看医生,仅专注在阿弥陀佛佛号就能治病,是不是很神奇?那各个世界不需要医生了?因为大慈大悲的阿弥陀佛是个大医王,医生还要求阿弥陀佛呢,但是她们如果不是佛教徒怎么办呢?

大安法师答:我们并不提倡有重病不吃药不看病,我们在凡夫层面有病还要到医院去看。一边正常的医疗吃药,一边念佛,这两方面双管齐下,有时候强调阿弥陀佛是大医王,南无阿弥陀佛六字洪名是阿伽陀药,他是能治病,但是这要你至诚心,完全相信,这个名号在你身上才能起作用。

你老是怀疑他是不是真的能治病吗?大概不可能吧,什么什么的,这时候还真的在你身上产生不了作用。那你这时候还要赶紧去吃药。要么一命呜呼了。它是这样的关系,现在问题是我们的至诚心不够,我们信心不够,我们恳切感通的力量太弱,所以阿伽陀药的药效在我们身上很难体现出来,是这个问题。

站在阿弥陀佛佛地果觉上,他能治一切病是绝对无疑的,但我们一接纳就不行了,就好像那个白道,阿弥陀佛跟我们白道是很宽很大的,然后我们一接,成了四到五寸那么狭小,而且还在水火交煎当中,所以问题在我们这边,跟阿弥陀佛,阿弥陀佛确实是很神奇的。没有问题的,问题是你自已不神奇。

有至诚心就神奇了,没有至诚心就不神奇了,是这样的关系。所以这里就不存在什么不是佛教徒怎么办的问题,是佛教徒至诚心不够,你照样是去看病吃药,不是佛教徒更应该看病吃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