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是奉事者,未来常在诸天受胜妙乐

【若能志心归敬及瞻礼赞叹。香华衣服。种种珍宝。或复饮食。如是奉事者。未来百千万亿劫中。常在诸天。受胜妙乐。若天福尽。下生人间。犹百千劫常为帝王。能忆宿命因果本末。】

前面说一弹指间归依地藏菩萨,要是你长时间归依,天天念地藏圣号,咱们要讲到第十二品,释迦牟尼佛嘱托观音菩萨弘扬地藏,让观音菩萨弘扬《地藏经》。在十二品当中提到,若有人能够一天、每天念一千声地藏圣号,三年不断,地藏菩萨派很多护法神在你身边,那已经就成道了,就有这么大的功德。

若能够志心诚恳地归依、礼拜、赞叹,再拿香、华、衣服,衣服怎么供,菩萨也不穿。当你有任何新衣服,不是穿过的,新的衣服,在地藏菩萨像前供一供,就是那样功德,那功德就不可思议了。任何饮食、一切事物,最好的,你最心爱的,先在地藏菩萨像前供一下,就这么一个功德,你能受到诸天的妙乐。

假使你想当国王,生生世世当天王,还不当人间的国王,生到天。天福尽了,你下到人间,“犹百千劫常为帝王,能忆宿命因果本末”,能够回忆你过去,或者在梦中能够知道自己前生,一生一生都做什么了。

梦参老和尚《地藏经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