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求子发愿终身吃素,菩萨两度满愿赐子

诸佛菩萨、上人慈悲、 各位法师、诸位佛友,阿弥陀佛!今晚轮到近义在此结法缘。学人很少在大众中讲法,因为被安排到了,想在此刻学习下心含笑,身心柔软地接受安排;若有说错的地方,请慈悲指正。

我来自马来西亚,是从2002年受完具足戒之后,就一直留在马来西亚道场服务;除了有因缘来万佛城参加万佛宝忏,其馀的时间都留在马来西亚。

马来西亚目前有四个对外开放的道场,就是法界观音圣寺、法缘圣寺、芙蓉观音圣寺,和马来西亚法界佛教总会槟城分会。法师让我讲讲在马来西亚的生活,我在此简单介绍一个大家比较熟悉的道场,那就是法界观音圣寺。

法界观音圣寺每天都非常热闹地运作,除了来素食馆用餐的人,其他国家的游客都会到此一游,不知不觉已成为马来西亚必参拜的佛教旅游景点之一。道场供奉的观音菩萨非常灵验,很多信众到此参拜,都得到不可思议的感应。在这裡分享一则真人真事的灵感故事。

有一位居士,结婚很久都没能有孩子,有一天来到法界观音圣寺,看到菩萨清淨庄严的相貌起了欢喜心,心想:菩萨若能满我心中多年的愿望,该多好!在她还没有回家之前请示了我们的法师,倾诉了她的心愿;法师告诉她:你就跟观世音菩萨祈求,观世音菩萨会满你的愿的。结果那位居士就跪在菩萨面前发愿:若我能有孩子,我愿意终身吃素!精进学佛!做一个依教奉行的佛教徒!

那位居士是嫁给老外的,也不懂中文,就用英文与菩萨沟通了。过了几个月,那位居士很高兴地回来向我们报告,她有喜了!医生也说,胎儿很健康。居士回到我们的道场,就跪在观音菩萨面前磕头谢礼;磕了几下,又起了另一个念头:我能有孩子太不容易了,一个孩子没有同伴会很孤单的,菩萨您能再给我多一个吗?看著菩萨也没有任何反应,那居士也就不了了之。

等到临产的时候,居士就一直诵念观音圣号,果真生出来了两个小宝宝,而且还是不同相貌的双胞胎,医生在她怀孕期间根本也没诊断出是双胞胎,这可把医生吓坏了。那居士知道后喜极而泣,感激观音菩萨不嫌她贪心,正如《普门品》所说:设欲求女,便生端正有相之女。她的一对双胞胎,今年正式就读我们培德女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