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众恶业——一位保安的学佛感应

前段时间我收到一封信,是来自深圳的一位保安。他做过很多职业,之前是从农村到深圳去打工的。按他自己的话来说,他是五毒俱全。生活压力很大,今年也有三十多岁了,成家了,有两个小孩。做保安工资不大够,也常常占点小便宜,顺手牵羊的事情,他也常常做一点。尤其是有点钱就去嫖娼。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他原来喜欢搞一点算卦、风水,为了了解更多这方面的内容,就慢慢地上网查找相关资料。在这过程中他也就接触到了佛法。他好奇就听了一些,尤其听了些净土法门的资料,就觉得有点信心。

有一次他看到一个旅游卡上有一个佛像,恰好就是阿弥陀佛像,他就带回来。有时候他在垃圾堆里面也能找出一些佛像的卡,他也会把它们洗干净放在自己房间里面,常常礼拜。有一天,拜了之后他觉得自己诵经心很散乱,于是就发心来抄经。他就抄净土五经,非常恭正地抄。

忽然有一天,他看到善导大师开示的临睡入观法,说你向阿弥陀佛祈祷:我不知道您的相好光明,愿佛慈愍,梦中示现。他就觉得自己是一个业障深重的人,是不是阿弥陀佛也能够让我看到一下呀?因为我对于您老人家也有点相信,又不大相信。不相信,又有点相信。他就祈祷。

还真的在当天晚上的梦中出现情况了。他看到一个像飞船一样的探照灯向他注照过来。他一看那个光很炽盛,就觉得这大概是佛光。佛光当中慢慢呈现出了阿弥陀佛的样子,而且还跟他在宣传册上看到的佛像惊人地相似。

他一看那个佛像,光明当中现出的佛像,他就赶紧从床上起来要顶礼。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穿的是裤衩,上身还是光着的。他一看这不行哪,阿弥陀佛来了自己要恭敬,就想下床披件衣服。下床之后,他发现床上还有一个人,而那个人就是他自己。他就觉得很奇怪。

在光明显示之后,刹那当中,一下子就又黯淡了,他似乎一下子又回到床上,再一睁开眼睛,屋子里面全是黑的。他这下就感到阿弥陀佛真的是有啊。他说像我这样罪恶深重的人,阿弥陀佛都能够显现出来,于是他就立即起来,赶紧拜呀拜呀,拜了很久。

从他的人生经历来看,他就是类似于作众恶业,造种种恶法没有惭愧的人。但是,他不诽谤方等经典,他对净土法门还能有信心。像这样的人就属于“如此愚人”,如果他能够信愿念佛,阿弥陀佛临终照样接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