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的人人都想拥有快乐。但是,多数的人觉得快乐在外面,在于不断的追寻,希望成为梦想中的自己,花了大半辈子不停地追随,但他们从来没有得到快乐,也没有发现快乐的根本。就像小孩追寻彩虹一样,你一辈子不停地追随彩虹也抓不到,因为,快乐不在外面,就在你自己的内心里,你往内心寻找快乐,一定会找到。

要记住,快乐就在你自己的内心之中,每时每刻都陪着你,就看你怎么去找,是你找快乐不是快乐来找你,你要以一个快乐的心态才能找到,譬如,你有很累的工作,你在工作的时候你从玩的角度去工作或者去享受的角度去工作,你不会累,而且很快乐。我们寻找快乐的过程中,看一看左边和右边的人,他们怎样得到快乐和幸福,比如你的生活很艰苦,很穷,你用满足的心去过生活,你一定会快乐的;假如你没有满足心的话,你有几个亿的财产也不会有快乐的。

我们做任何事必须要崇高理想,如果你做事没有理想的话,你在做事的时候根本没有快乐,因为你没有理想,做事没有兴趣,怎么得到快乐呢?拥有崇高理想的人是快乐的;我们多数人不快乐的根本干扰他人,计较他人,嫉妒他人,所以自己不会有快乐的,你不去干扰他人,也不去计较他,他做任何是不嫉妒,让他人拥有平静生活的人是最快乐、最幸福;对社会也好,对家庭也好,对别人也好,有爱心和真心去做事的人是很幸福,因为他的爱心和真心是无自私的,无条件的,为别人着想的爱心。这种人为什么得到快乐呢?因为他们知道快乐就在心中,不在外面,真正的爱就是快乐,快乐就是幸福,所以自私的人永远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。

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幸福,但不知幸福在那里,幸福也不在外面,就在我们的内心之中,迷惑的人还是日夜不停地找寻幸福,但是,人人都在自私自利的随受痛苦,也仍然距离幸福非常遥远,何时得到真正的快乐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