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树菩萨:往生十二礼偈

稽首天人所恭敬,阿弥陀仙两足尊,在彼微妙安乐国,无量佛子众围绕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金色身净如山王,奢摩他行如象步,两目净若青莲华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面善圆净如满月,威光犹如千日月,声如天鼓俱翅罗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观音顶戴冠中住,种种妙相宝庄严,能伏外道魔骄慢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无比无垢广清净,众德皎洁如虚空,所作利益得自在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十方名闻菩萨众,无量诸魔常赞叹,为诸众生愿力住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金底宝间池生华,善根所成妙台座,于彼座上如山王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十方所来诸佛子,显现神通至安乐,瞻仰尊颜常恭敬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诸有无常无我等,亦如水月电影露,为众说法无名字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彼尊佛刹无恶名,亦无女人恶道怖,众人至心敬彼尊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彼尊无量方便境,无有诸趣恶知识,往生不退至菩提,故我顶礼弥陀尊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

我说彼尊功德事,众善无边如海水,所获善根清净者,回施众生生彼国。愿共诸众生,往生安乐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