绝对不要去嫉妒,那个是人家的福报善缘

人与人相处,需要宽阔心怀去面对。小事情不要太在意,讲几句话,拿个什么东西,多做些,干什么的不要太在意!

人家做什么,可能影响到我。可是,人家的福报,你知道吗?才华、才干、学问、财富、地位,那是人家的善缘,不要嫉妒,不能随喜就算了,就当没这回事。

要不然总是落入自寻烦恼,最划不来的事情,天下没有事情,你自己找一大堆烦恼在那边苦恼。人家也不知道你苦恼什么东西,最划不来就这个事情。也没有得到什么东西,谁知道你在想什么!你自己苦恼一大堆,不是自己倒霉吗?

人家做的好,不能随喜,绝对不要去嫉妒。那是人家的福报,人家的善缘,自己就要起惭愧心,要努力。去嫉妒人家,你反而损失你自己的福报,你自己给你自己寻苦恼,一点都划不来。

看人家成功,也不起嫉妒心,自己要会换境转心,忘掉他吧!你就当没这回事就好了嘛!人不可能在每个地方都胜美。你自己应该在别的地方努力,你在这个地方你没有福报,你就不要在这边想,你就想别的地方。

比如说,别人的道场盖得又漂亮又大,信徒又多,名气很大,我都不行,就不要去想!想我还不错,没有钱,甘愿淡泊,还是过的很愉快,不是很好吗?对不对!你一定要想着跟人家比,人家为什么那么有钱?我没有钱,没知名度,没群众?你这苦恼干什么?自寻苦恼。

生活过的很简单平淡,不会为钱烦恼,不顺应酬,不是很好吗?你自己一定要往那边去想,钻牛角尖,那不是你愚蠢吗?所以大家一定要做有智慧的人,不要自寻烦恼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