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净土法门获得真正的长生不老

世人想求长生,殊不知修净土法门正能获得长生不老。

昙鸾大师就有这个觉悟,昙鸾大师为什么修净土?他原来也想修仙道,向陶弘景求得仙书十卷,准备修长生不老之术,等他修好了之后,再来弘扬佛法。结果正好碰到菩提留支在洛阳。他问菩提留支,佛法里是不是有像我们中国这样的仙道,可以长生不老的法术。

菩提留支告诉他,真正的长生不老之术是在佛家啊。就给他一部《观无量寿佛经》,说你依这个修行,往生净土,那你的寿命就是恒河沙又恒河沙劫不能比量。昙鸾大师一听马上就觉悟了,就焚毁仙经,开始修净土法门。感得龙树菩萨为他告知往生的时日,临终预知时至,瑞相很好。

所以如果能念佛往生净土,那才是无量寿。这样得到长生不老才是极大的利益。佛的身相光明,是金刚那罗延身体,没有春夏秋冬四季时间的更迭,一点衰老都没有。

不知道修净土法门而去学神仙之道,等于就是舍目前你容易得到的美玉,而去求未来不确定的,并且还很难得到一块像玉一样的石头。

一块货真价实的美玉你不要,而要去求很难得到,还有可能得不到的一块碔砆(就是表面上像玉一样的石头),岂不是迷惑颠倒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