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四事能令菩萨速得陀罗尼法

经常有人会问如何修行最快捷,诵哪一部经最有功德,持哪一个咒最灵验……其实无论诵经、持咒、念佛,所有修行法门都没有捷径可走,必须脚踏实地,在生活中点滴累积各种善因善缘,才能有所收获。

佛经中说,行四种事,能令菩萨速即修得陀罗尼法,即:

1、身常恭谨

修行者应当谨守身业,自我约束,检点自己的行为,不懈怠,不放逸,断除杀、盗、淫等一切过患,并尽量避免所有不善的造作。

2、言常至诚

修行者要守护口业,在与人交往中,语言要真诚,心口一致,远离妄言、绮语、恶口、两舌等过失。

3、意常柔顺

修行者想要成就菩提,还应防护意业,警觉、远离各种邪念,努力断除贪、嗔、痴,时刻调和心念,令其柔顺。

4、善权方便

修行者应当随顺各种因缘,善巧运用方便智慧,本着“不为自己求安乐,但愿众生得离苦”的菩萨情怀,随缘尽力地救度众生。

不仅佛法的修行需要慎护三业,善巧方便,即使成就世间的学业和事业,也同样需要在日常行事中多下功夫,心存正念,谨言慎行。祝愿大众依教奉行,清净三业,诸事顺遂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