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:请问法师,运动员学佛吃素体力跟不上怎么办?

大安法师答:这个观点完全是一种妄念的产物。怎么能说吃素体力就跟不上呢?吃素是最好的营养啊,蔬菜是阳光的食物,能够使我们体力充沛啊!

有些奥运会马拉松冠军就是吃素的。再看动物中吃素的大象、牛、马,它们的耐力那么好啊。而那些吃肉的动物,如虎、狼、狮子等,真正跑起来,却是非常吃力的,跑不了多远,体力与耐力还真的比不上吃素的动物。

你的观念一定要改变过来,要相信学佛吃素会提高你的运动成绩。否则你会有负面的观念,哎呀,我吃素,体力跟不上!一切法由心想生,你认为体力跟不上,营养不够,还真的就营养不够。

如果你坚信营养一定够的话,那你的身体就会非常地壮实,运动成绩也会很好。

运动中,尤其在竞技的过程当中,一个人能否超常发挥,关键就是看心性的稳定程度。

心性的稳定靠什么?你好好念佛,心里默念南无阿弥陀佛,靠佛力,把本具的潜能发挥出来,然后非常专注地在一个点上把它爆发出来,成绩就上去了!

所以学佛挖掘我们的潜能,吃素培植我们的清净心,只会使我们的体力更充沛,运动成绩更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