尽管地藏菩萨威神大,但很多人无缘

【复次观世音菩萨。若未来世。有诸人等。衣食不足。求者乖愿。或多病疾。或多凶衰。家宅不安。眷属分散。或诸横事。多来忤身。睡梦之间。多有惊怖。如是人等。闻地藏名。见地藏形。至心恭敬。念满万遍。是诸不如意事。渐渐消灭。即得安乐。衣食丰溢。乃至于睡梦中。悉皆安乐。】

佛又跟观世音菩萨说,在未来的时候,那个时候人等——可能说咱们这个时候就是的——“衣食不足,求者乖愿”。愈是穷苦人病苦愈多,他营养不良当然增加病苦;抵抗力又差;祸事连环不断。现在咱们这世界上就是这样情况。甚至睡梦之间吓醒了,梦里头吓醒了;人说啼饥号寒,冬天这个时候没有棉衣服穿、没有保温设备,肚子吃不饱,那就更困苦了。

要是这些个厄难的,在困难当中若能够听见地藏菩萨名字、或是见地藏的形像,诚诚恳恳恭敬,再能念满一万声地藏圣号,那这些个不如意的事情都消灭了,就渐渐地转化消灭了,能得到安乐。“衣食丰溢”,睡梦中都能安稳的。

但是现在世界上最困难的就是非洲,五大洲非洲最困难。非洲现在有十亿人口,吃不饱、穿不暖,战祸连环不断。经常我们说伊拉克,每天都死几十个人,每天!但是这些个人又怎么能听到地藏菩萨名号呢?他没有佛法,闻地藏菩萨圣号可就难了。那个边疆地区的人民苦难很多。

像在我们中国的边缘,这些个地区的人民吃不饱、穿不暖,一代一代地这样下去,又没文化,什么也不知道。你要劝他念地藏菩萨,他不会信的,为啥?业障障住了。愈是苦难的人民,愈是不信三宝,没有佛法可闻。

尽管地藏菩萨威神力量大,无缘!这样说,“边地疑城”在富贵当中——咱们这大城市,他没听见过佛法;佛法都没听到过,怎么样闻到地藏菩萨圣号呢?不可能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