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眼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

我们再看什么是天眼。天眼是修学五戒十善所感招的果报,天眼是天人所具足的眼界。这种眼界看待问题那就比肉眼通畅多了,更有高度与广度。天人看到我们人道的众生,就好比我们站在粪坑上看粪坑上里面的蛆虫一样。粪坑里面的蛆虫的生活,在我们人类看来,是肮脏的环境。但他们生活那样在肮脏的环境里面,它们依然怡然自得,觉得生活得很自在,很快乐。它们的生命可能只有几十天的时间,但是它们觉得很漫长。

同样的道理,我们人类在天人的眼里,那就好比粪坑里的蛆虫一样。我们生活的环境,我们自己觉得很美好,很干净,但是在天人的眼里面,就犹如粪坑一样的肮脏。所以天人不愿意到人间来,他觉得这个环境太肮脏了。同样,我们觉得我们的生命很漫长,有几十年的光阴,但是在天人看来,那是无比的短暂。我们就拿最短命的天人——四天王天的天人,他们的平均寿命,如果按照我们的计时方式的话,那也有九百多万年。

我们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,自称已经证得了天眼,然后出来显异惑众。我们大家要知道,那些人都是鬼神附体啊,出来妖言惑众,所以学佛的人千万不可相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