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负面力量转成正面的能量

我们现在越早启动一念心性,对我们是越有利的。你不断地思惟“何期自性,本自清净;何期自性,本自具足”,那么这个时候,那叫一个顺逆皆方便。那人生就不是无常无我了,那人生就很有价值了,每一件事情对你都有意义。

如果你能够操作《法华经》,那每一件事情对你都有正面的意义了,无论顺境逆境:顺境增长我的信心,我感谢三宝的加被;逆境让我更加的强壮,让我的心性的力量更加的坚定。

我们改变不了人生的业力跟妄想,但是我们可以用一个很好的方法,把这种负面的力量转成正面的能量。这个就是本经的修行方法,就是莲花式的修学。面对因缘所生法留下的所有的问题,我们都先启动你的真如本性,再来处理。就是先把莲花启动起来,再来面对污泥。这个就是本经的修行方法。

如果你不去启动莲花,那你就是本来无一物,你到处惹尘埃。惹完尘埃以后再来擦,来不及了!那时候来时时勤拂拭,那你一辈子就没完没了了。先去惹尘埃,然后再去拜忏,拜完忏以后出来再惹尘埃,那你这个修行就不知道修到什么时候了。

所以,我们的确是要有方法。也就是说,当我们面对三界的业力跟妄想的时候,我们先把莲花启动起来。这个时候,破妄显真一次完成。站在真实的角度来面对虚妄,这个就是本经的修学。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妙法用莲花来作譬喻,是这个概念。

净界法师《妙法莲华经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