舍利不是试金石

当年梦参老和尚往生荼毗以后,真容寺官方还没有发布任何消息,网上就开始到处传假冒的梦老的头骨舍利。很多同修不加思索,即刻狂热地跟风在网络上转发。很快,整个微信圈里就都是梦老的舍利了,不知道多么感人。那些别有用心制造谣言的骗子得逞了,收获了大量关注和点赞。

后来梦老的舍利终于拣出来了,大家好像才长出了一口气,说老和尚没骗我们,还是有人能够修行成就的。

其实,我们本来不必等着看梦老的舍利,因为释迦牟尼佛的佛牙舍利、佛指舍利一直就在。舍利的存在,本来是为了让我们对佛的圣教、圣法发起信心,经过精进勇猛的修行,最后要成就佛道。这才是舍利的功德。不是说用舍利来印证别人的修行好坏,却跟自己没有关系。

可问题是,有几个因为见到佛舍利开悟的人呢?又有几个因此了脱生死了?你能得到这个利益吗?佛经被称为佛的法身舍利,现成的三藏教典目前仍在流通住世,又有多少人因此生起对佛法的正信呢?

我们现在的福报和信仰已经羸弱不堪,伪劣虚浮,把自己对三宝的信心依托在有没有舍利上,只有这一点点视野和追求,你说多可怕!

由此来讲,你说你相信自己能够往生去见阿弥陀佛,也在修着净土,可你是不是真的信呢?还是根本不相信有这么好的事?看来需要好好扪心自问一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