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论好坏我们都接受,不被他转走

人家管我们,不论好坏我们都接受,拿他的坏处来回光返照,不被他转走,忍下来,自己六根中会分析出事情的真相,慢慢智慧就会开。别人和他结恶缘,我们不要受人家影响,也和他结恶缘。要有分辨是非的能力,心要有主。我们要广结善缘,未成佛先结人缘。

如果有人想害我,我们要想:大概过去我害过他,所以才这样,我不能再和他结冤仇,我要度他。凡事都有因果,一针、一线、一句话,皆有因果。寺里也会有是非,形形色色,看得会害怕。会修的人就会想:等我修好一点来度他,不会修的则会和他结冤仇。

听话要会听,要听闻佛法,不要听俗气话。前者是解脱的,后者是是非。不要还有相,有个我相,计较你我相,是坏种子。

听话要对的才听,如听无理的,则会影响他人,也会受因果。出家做事与社会差很多,社会是追求名利,我们是修身、口、意。话像一把刀,一句不对,可害多少人,言多必失,少说话、多念佛。

以后,你们如果在外面,有听到别人在批评我什么,你们不可以跟他们辩驳,因为他们批评的是我,不是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