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现在的三宝很失望,保证你来生会更失望

我们现在的时代是什么?叫减劫,诸位知道吗?我们的劫有增劫、减劫,佛陀不在增劫出世,因为增劫的人我慢心特重。减劫就是什么?一代不如一代啊,善根一代不如一代。你看你儿子很不顺眼,对不对?你爸爸看你也很不顺眼啊,没办法,一代不如一代,这是一个趋势,因为我们现在在减劫嘛,五浊恶世越来越浊呗。

你看我们跟忏公师父比起来,我们很惭愧;但是我看到我的学生,我也觉得看不顺眼,但是我推想忏公师父看我们也很不顺眼,这是没办法的。

诸位你们要知道,如果你对现在的三宝很失望,我保证你来生更失望!我不相信明天会更好,我不相信,这句话是骗人的,我认为这句话有误导众生的嫌疑,这句话不合乎佛陀说的末法时代,这个思考不对。来生不会更好,你要相信,所以你今生是唯一的希望。

如果你今生这个环境,你都冲不过去,你来生更难了,我不骗你。你来生遇到的善知识肯定比不上今生,你来生学佛的环境,肯定比今生障碍多,不要对来生有所期待哦,我跟你讲。你今生这样的因缘这么好你都冲不过去了,你来生更难了,因为它这个环境是怎么样?它是往堕落的方向在走,整个时代是往这种退转的方向走,这减劫嘛,这五浊恶世肯定是越来越浊的了,有可能物质的生活会越来越好,但是不随顺于圣道。

所以求生净土你要拖,你要拖对你没好处的,越早去就是越好,你虽然说:我善根强,怕啥?你善根强你也要有善知识的启发嘛,内因也要有外缘力嘛,你得有住持三宝来启发你,对不对?你看来生的住持三宝,太差的话,你空有善根,但是你所有的善根都在睡眠状态,没有人启发你,那你也是没有用了。

你看看过去生,很多很多的大修行者,到隔世都退转了,他遇不到他相应的善知识嘛,他善根没办法启发啊。所以,极乐世界它所提供的这个寿命,是很重要的,它能够让我们善根增长,不会因为死亡的问题产生中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