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80年的一天,刚满19岁,大学还没有毕业的美国青年戴尔,靠卖电脑配件赚到了1000美元,他在日记中写道,用这1000美元可以:一、搞一次不为人所知的酒会;二 、买一辆二手福特汽车;三、成立一家电脑销售公司。

第二天,戴尔用这1000美元注册了公司,开始代销IBM电脑。

一年后,他开始组装电脑,并推出了自己的品牌。由于可以采纳世界上各家电脑公司的配件,使各个档次的用户都能满足,戴尔电脑很快成为热销品牌。1000美元必不多,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缺1000美元,只是缺少创少创业的决心和信心。

商海中大部分成功人士,都是在别人认为“那是在做梦”的情况下,勇敢地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。无论是退学去搞视窗软件的比尔盖茨,还是发现门户网站背后商机的张朝阳,他们的成功都是在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,迈出了创业的步子。

1000美元对于我们或许真的不多,但成功人士的经历告诉我们,只要敢于创业,勇于创业,对自己充满信心,1000美元,我们照样能成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