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亲临终的惨状让我深信因果

我叫李小英,今年27岁,父亲李明裕,祖父李根阳。家住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老林镇牛牧村7组。祖父育有7个子女,3男4女,父亲排行老二。

父亲传承了爷爷的手艺,以杀猪为生,还帮村里人办红白宴席,倒在父亲刀下的猪至少也有2千头。

在整个家族中,我大伯生病30多年,没有劳动能力,于2004年正月去世;两年后爷爷去世。大伯家生了3个儿子,还未成年就有两个夭折;我们家的大姐6岁多也夭折了。那几年中,真是像中了邪一样,甚至于到后面大家都在猜想下一个又会是谁?

2005年父亲开始患食道癌,到2008年正月,父亲颈部癌细胞开始扩散,后蔓延到右手全臂乃至全身,疼痛惨叫的场景惨不忍赌。

那年夏天,家里时常来蛇,很多都是毒蛇,妈妈很害怕,每次早上一开门就看到蛇。父亲当时手臂基本没有力气,但还是拖着身体,拿起锄头或者棍棒把蛇打死,有时还会把打死的蛇拿去用煤油烧掉。

10月,父亲神智越来越不清楚,很久不能进食了,所以说话也没有力气。一天早晨,父亲突然惊恐地大叫起来:“好多鸡鸭,好多蛇,你们不要来咬我。”当时我和姐姐、妈妈都在场,都说“冬天了,怎么会有蛇呢?”父亲临终时这句话,让我刻骨铭心,不能忘怀。

回想起来,父亲一生都在病痛中度过,年轻时在插秧回来的路上,掉下田坎,铁犁尖深深扎进在父亲的小腿肚上,血涌满田,化脓后的洞口,挤出的脓滴答滴满了地板,那个腿上洞的位置就跟父亲以前杀猪时,用一根铁棍子扎在猪腿上,用来吹气,让猪全身鼓起来的位置是一样的。

2005年收稻谷的季节,父亲又因为腰痛吃药,后发展到喉咙也很难吞下东西,被检查出“食道癌”晚期,那年父亲刚过51岁生日。父亲这一生在杀业上赚来的钱,基本上都花在了看病吃药上。

无意间在2013年11月,一间茶行看到一本现实因果录。为更多地了解因果文章,每天我都会上微信浏览,使我逐步相信父亲以及整个家族其他亲人的死亡都与杀业有关。

后来读到《地藏经》更明白了,家族的不幸,是因为家族的杀业引起的。

2014年中秋节我皈依了三宝,成了一名佛弟子,法名妙离。从此开始吃素、放生、诵经、念佛,从事弘传正能量的文化事业,因此改变了我的命运,让我彻底摆脱了家族灾病的阴影。

最后也非常惭愧地代父亲、祖父,向他们所杀、所伤、所食、所害的一切众生,真诚道歉忏悔,对不起!在我父亲的身上都感受到,他们被杀时那种怨恨和痛苦,实在是苦不堪言。愿他们都能得蒙佛力超拔,彼此释解怨结,早日脱离六道,离苦得乐。念佛求生极乐净土,花开见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