诚念观音圣号,助我顺利生产

《楞严经》云:“十方如来怜念众生,如母忆子。”自学佛以来,我对此有深切的感受。特别是在我生产的时候,又一次得蒙佛力加持,使我的女儿平安降生,每每想起,总会涌起匍匐在地叩谢佛菩萨的念头。从我患上抑郁症而面临无数次想自尽的日子,到如今看着女儿在身旁酣睡而倍感幸福的模样,我不禁又一次热泪盈眶。仿佛走了很久的迷宫,如若再找不到出口,只怕早已命终,何谈今日的幸福?

自从我二〇一五年皈依以来,工作、姻缘都相继顺利如愿,修行之路便有所懈怠。本以为生孩子如果得不到菩萨加持,该是何等的煎熬,所幸一切顺利,感恩佛菩萨!

怀孕初期,我呕吐过两次,后期入盆痛了两次。除此之外,一直到最后临近生产,都没有任何不适。预产期是阴历十月十五,本想第二天去住院,但彩超显示羊水少,胎儿面临缺氧风险,所以当即住院。

准备妥当后,医生建议剖腹产。我一听,感到万分沮丧,怕麻醉失效后的痛,也怕按压宫口的痛。想要顺产,医生也分析了后果,如果没有顺产下来再转剖,将要受两次罪。在这个过程中,孩子难免会出现危急情况。考虑了一晚上,我最终还是决定自然生产。其实在这之前,我就祈求过菩萨,希望得到菩萨加持,能够顺产。因为从怀孕以来,整个过程中都没有出现脐带绕颈、胎位不正的情况。

第二天打了点滴,中途肚子三五分钟就痛一次,但我都能忍受。一直到下午三点多钟,开始腰痛,我觉得很意外,不过还能坚持。到了晚上,还是三五分钟痛一次。其间,医生巡房说生第一胎的话,这种痛要经历十几个小时,最后感觉腰像断了一样,就是要生了,一定要坚持住。有的产妇生产的时候,胎儿的头卡在里面出不来,胎儿就会有生命危险,现在我这情况,要生恐怕也要等到第二天了。听完医生的话,我感觉时间好漫长,想多走走,尽快卸下担子。于是在先生和母亲的搀扶下,从走廊这头走到那头,一直默念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以及大悲咒。

大约晚上十点左右,阵痛感越来越强烈,越来越频繁。医生检查宫口已开两公分宽,我又回到床上躺着休息。到了十一点十分,再次检查宫口,已开三公分宽并且开始见红,我当即被送往产房。深夜,我觉得好孤单,好无助,心里拼命念观世音菩萨,希望得到加持,保祐我生产一切顺利。

时间滴滴答答,天地都酣睡了,周遭的一切阒然无声,只有医生在旁指引。我并没感觉到医生所说的腰要断了的感觉,就只感觉胎儿像要出来,于是使劲用力,只为能顺利完成蜕变,连呼吸都觉得是一种奢侈。在不断地默念观音菩萨圣号过程中,一切都静了下来,我的呼吸顿时顺畅,身体愉悦而轻松,瞬间不痛了,医生报时十一点四十分顺利分娩。再一回神忽然发觉,还有二十分钟,就是我和先生的结婚一周年纪念日了。也许是缘分,也许是天意。

常听人说,女人生产时所受的痛苦,相当于二十根肋骨同时折断,每每想起,就会觉得锥心地痛。万幸得菩萨加持,这一路走来没有半分所不能承受的生命之痛。感恩南无大慈大悲救苦救难观世音菩萨!

在此将我的亲身经历分享给大家,希望诸位能坚定信念,多念南无阿弥陀佛和南无观世音菩萨圣号,精进修行,永不退转。

《净土》2019年第4期    文/禅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