怀疑是往生的最大障碍

“万修万人去”这句话是真实不虚的。阿弥陀佛太慈悲,太有威神力了。从这里我们也感觉到修净土法门的最大的障碍,就是“怀疑”。

阿弥陀佛的愿力不怕你造作五逆十恶,你造作五逆十恶,信愿持名都能够顺利的到达。但就怕你有怀疑,你有怀疑就构成了一个巨大的障碍,阿弥陀佛的大愿光明就通不过来,所以,疑惑是修净土法门最根本的罪恶。

要发起殷重的惭愧心,要常常地呵责自己怀疑佛的智慧,或者怀疑自己的自性善根的迷惑颠倒。在经文里面,也不断地说。释迦牟尼佛告诉弥勒菩萨:其有菩萨生疑惑者,为失大利。是故应当明信诸佛无上智慧。

就是有些菩萨退转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,有的念佛行人,他就不去念佛,他生起这样的疑惑,就失去往生成佛度众生的大利。

所以,我们一定要相信阿弥陀佛的无上智慧。只要断除了疑惑,产生了对阿弥陀佛决定的信心,那就是一定可以往生的,当下你就乘托上了阿弥陀佛大愿船,当下你就可以直入西方涅槃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