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对死亡的担忧

面对现实,任何生命都怕死!但不死又不行,谁又不死呢?没有学好的佛教徒也怕死,所以必须理性地定位自己,不要回避。

不要说“佛教徒不怕死”,真正的佛教徒是不怕死!但我们现在离真正的佛教徒有没有距离?我想是有的,包括我自己。我从来不吹牛,吹牛就是自欺欺人!一旦露陷不是很尴尬吗?

承认自己离真正的佛教徒是有距离的,因为如果现在马上让我死的话,我真的还在犹豫,还在考虑;当然,我需要锻炼成长自己!而不是寻找借口……

死亡对于一般人而言是可怕的!但是我们又没有办法回避死亡,没有办法不面对死亡,所以必须面对死亡!接受死亡这样的事情!

让我们来研究死亡到底是什么?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如此,我们才能解决死亡,放下死亡的困扰!否则我们怕死,怕死能不死吗?告诉你,怕死会死得更快!

因为心里越害怕,身体机能就会越受影响,副作用啊!然后就死得更快!记得小的时候,家乡里有一个老人家怕地震,于是他就在屋子外边弄个地震棚住,最后,他没死在屋里,没有死在地震中,而是死在外面的地震棚里了。

怕死,不能不死!我们终究有一天要告别自己拥有的这一段因缘——这个世界!但是我们要知道,死了之后,生命没有结束,只是换作另一种状态,依然存在!

按照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的这种标准而言,我们死了;但按照佛法的标准来讲,我们又活了,又生了,就是换了一个频道而已,真相就是这样的!物理学上有两个定律:一个是物质不灭定律,一个是能量守恒定律;我想,我们的生命同样不能回避定律!而佛教对于生命的透视更缜密,更有说服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