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凶祸福不是定论,随时可以转变的

“远离一切妄执吉凶,常见断见,我我所见,如是有情来生其国”

生到这个佛国土的,那不是一般的,得远离一切邪见的天魔徒众。他要远离一切的妄执吉凶。我们要想生极乐世界,你还想算个命,打个卦?《占察经》不同,你要用占察轮,问:“我能生到极乐世界不呢?”你占一下,地藏占察轮说,你要想生到极乐世界,还得用功。说你可以能生得到,那你就有把握了,就更加用功了。但是占到这个机会是很少的。

那个占察轮,很少会现到说:“你能生”。但是你要是问你过去从那一道来的,死后到那一道去,占察轮会正确答复你。你要是生起恐怖了,到了三恶道,你赶紧修。你不是天天掷吗?天天拜,天天掷,拜到一定层次,三恶轮转了,你就能生了。那个轮跟这个吉凶祸福不一样,常见,断见,我,我所见,我见,全部都包括在邪见里头,远离这些妄执吉凶祸福,吉凶祸福不是定论,随时可以转变的。

特别是三宝弟子,学道者,随时都在转变的。人的相貌随时在变,如果你注意观察这人的相貌,一天当中会变化几次,要是隔几天你去看他,相貌又变了。你看见这人很厌烦,面貌可憎,言语无味,你隔两天再去看他,你会生起欢喜心,那是他有修为。现在一个人他如果打一个七,念几天佛,念到相应的时候,相貌马上就变。变,不是世间上脸红,或者脸白,或者好看,不是那个。他有一种道德使你感应,使你心欢喜。你看那个老和尚、老喇嘛,样子很丑,很脏,你见着就生起恭敬心,对他特别恭敬,这就是他的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