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独拜忏不会着魔

在梦中菩萨现大神力,有时候现相,梦中有时还容易。现在我们要求的不是在梦中,而是在你修行当中,或静坐、拜忏当中,正拜的时候菩萨现身。要这样来现身更确切一些。

大家不要认为“拜忏的时候是不是着魔了”?不会的,唯独拜忏不会着魔的。

你要是打坐参禅,那就不一定。只有拜忏不会的。正在磕头礼拜,持诵名号,用得很猛利,这个时候所现的相绝对是真的。因为你念的时候魔进不来。在你用功的时候,一天称圣号、拜忏,称诸佛名号的时候,魔进不来。道场之中,魔也进不来。所以你见到的绝对是真实的。

为什么我们坐禅不行呢?像我们平常都是散心杂乱的话,虽然也是在用功,一天夹杂着很多世间上的事。或者跟人闲聊,聊得很长的时间,所聊的那些事物又入了你的脑筋意识了;或者你自己打妄想,一想想了几个钟头。

大家想一想,当你失眠的时候,夜间睡不着;或者想发财发不到;或者被外面讨债的逼得很苦——黑夜睡觉睡不着,几个钟头的妄想,你感觉时间很短,睡不着,一下子天亮了。在这种时候所现的,不论你看见佛、看见菩萨,都是妄想,都是魔,那不是圣境。

如果你在称圣号、拜忏的时候所现的,都是圣境,绝不是魔。因为你现在求的是仗他力,不是自力。因为你求地藏王菩萨,拜忏是求了很多的佛,求着佛菩萨、求着地藏王菩萨加持你。这个法会的主角是地藏王菩萨,你求地藏王菩萨,地藏王菩萨就护持你。若地藏王菩萨没有在,护持地藏王菩萨的那些护法神也一定在,乃至于那些魔王想害你的也进不来。

若你不拜了,道心退了,那时候会来。在你正用功的时候、正在求的时候,不会来。所以说拜忏绝不会遭魔。从来没有听过拜忏拜到遭魔了,没有的。

修禅定、持咒,心里胡思乱想的,那种易遭魔。你拜忏、称圣号,昼夜二十四小时这样做,不会遭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