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要是做了,这才是真正保险

大家学完《地藏经》,我们依法行持哪怕七天都好,光说不做,得不到什么好处。一天二十四小时,就是在那儿名、利、贪、瞋、痴、慢、疑绞脑汁做事情,但是在佛法上,你用了几分钟真正修行?拨了多长的时间?

你要求感应,稍微一不如意,“我不信这个了,这个不灵!”你不信跟我有什么关系?你信是你的福报,我只会感觉到我没有能力劝你,觉得自己道德不够,我只能忏悔,也不能要你非信不可,因为我的德行不够,若我的德行够了,能够折服你、摄受你,让你相信。

佛菩萨天天在你跟前,佛菩萨也很着急,你就是看不见、听不着,有什么办法呢? 因为我们没有证果,所以得不到加持力,这要怨自己!

如果你相信我说的话,把世缘放下,修行一个七,七天不行,再来一个七,我的命不要了,不想活了来修行,三个七过了一定得到效果,不要太长,念阿弥陀佛七天就行了,念地藏王菩萨,还有地藏王菩萨加持的特殊方便。

所以佛法是叫我们做的,它只是个方法。“法”就是方法,知道方法了,你不去做怨谁呢?我肯定我们这里没有完全吃素的弟子还不少,连这点口福都舍不得,你还想要佛菩萨加持你?

我希望大家念一念《地藏经》或者是念一念地藏王菩萨,你也要利益众生啊!要我们舍很多钱?我们都是打工吃饭的,钱很少,没有那个力量。况且你往哪儿舍去?念一念地藏王菩萨以法布施加持,转这个业。

这个世界上的人五、六十多亿,有五亿人口来一起修行,我们就能把末法变成正法。法也没有正法,也没有什么末法、像法,而是我们人心坏了!如果有道,法就变正法;没有道,正法也变成末法了。

因此我们诸位道友共同来给这个世界消灾,念一念《地藏经》。我们说的很多,做的很少,乃至于说的很多,一点都没有做,怎么会有效果呢?不会有的。现在很多的灾难,投人寿保险也好,汽车保险也好,不过是赔点钱,人都没有了,钱有什么用?

我感觉到佛教导我们的,是真正的保险,你要是做了,真正保险,绝不是欺骗。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很多的苦难,因为不自在、不自由就是苦难。你何妨下一点功夫试一下子,试一试是不是灵?如果不灵的话,我们一个礼拜花两个钟头听经也可惜了!

看电视还高高兴兴的,不比这个好?坐这儿听我这么样说有什么用处呢?你真正做了才知道它的用处。

比如说你有病,把药拿回来却不吃,病怎么会好?这个就是药,就是告诉我们的方法,贪怎么对治?瞋怎么对治?痴怎么对治?如果没有这种智慧,就想方法,怎么样增长智慧,但是要诚恳。

有的居士问我:“我喝了不少地藏水,智慧还是没有增加!”我说:“还有几件事你有没有做到?”他问:“哪些事?”我说:“你不许吃荤,三七日不吃荤。”他说:“不吃荤还行吗?”

我说:“没有办法不吃荤,不要增加智慧,就吃肉去吧!还有,你别打妄语、别说瞎话,三七日别说瞎话。”很多事你做不到就要求菩萨灵?灵不了的!你要是按照经上所说的去做,绝对灵。

不灵还要信吗?这几千年当中,别人得过灵验的特多,为什么到我们这儿就不灵了?因为我们没有照样去做。你如果断绝一切缘,静下心来,平静地做一下子,做七天就行,你的思想、意识跟你的睡梦,行、住、坐、卧全变了,只可惜一天二十四小时都不容易做到。

梦参老和尚《地藏菩萨本原经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