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躺在床上,在一种没有被强迫的自然状态中,最容易冒出奇思妙想。

生活中总有些事比忙碌更重要,比如聆听内心的声音,问问自己:我真正要什么?长年致力于佛学和心理学研究的Melinda Davis在其著作《新欲望文化》一书中提出“state of 0”的观点,认为这才是“圆满境界”,和佛法中讲求的“无为”一样。意思是当你身体平静时,心灵才能平静,才能达到至高欢愉的圆满境界。佛学大师永嘉也说:“绝学无为闲道人。”。

生死疲劳都从贪欲起,少欲无为才能身心自在。面对无休止的Case、永不满足的客户和不停加码的工作,你有没有认真想过忙碌的意义?如果放慢步伐,为心情放个假,感受一下“偷得浮生半日闲”的境界。

你会发现人生就像一个瓶塞,偶尔放纵一回,跳出瓶颈的约束,属于你的将是整片天空。

当你听到自己说“累了”,就请放慢脚步。公司没了你照样可以运转,少赚点钱、少买件时装,不会有人嘲笑你老土……今天什么都不做,放慢追逐脚步,你会发现,空气、阳光都是可以驻足的风景。

因为工作忙碌,你没时间享受生活?或者,你已经把工作当作生活?现在停下来,好好想想:工作能为我带来幸福吗?如果答案是:工作只会为我带来事业心、虚荣心上的满足感,而非幸福。那么暂时休息一下吧,什么都不做,你的幸福来之不易,别因为忽略它,让它从你身边匆匆溜走。

这是一个急功近利的年代,“成功学”成了一门显学。但什么算成功?宝马车?大别墅?美国斯坦福大学一项心理调查显示,中产阶级的幸福指数最高,而年收入过百万美元的富人幸福指数,竟比年收入1万5千美元以下的穷人还低2个百分点。一味追求所谓成功,反而会失去本真的幸福。

一项覆盖全球13323位女性的调查显示,66%的女人都说“不知道自己真正要什么”。想想看,什么才是你生活中的No.1?爱情?事业?还是性?如果你无法给予自己明确答复,请立即按下“暂停键”,不工作、不谈恋爱,哪怕仅仅躺在床上愣神也好,灵感会在一片空白中闪现,往往突然间你就能找到生活答案!

放空自己,帮我们找回幸福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