供养鬼神,能给你免灾难吗

如果你舍了佛、法、僧三宝,你能够再找一个帮助你的、能够救度一切众生的天魔外道,能有吗?恐怕没有。

有很多人在道教里面,求鬼神,供养很多神。那些鬼神他自己的障碍都很多,他自己没解脱,障碍重重的。鬼神也害怕,并不是鬼神不怕啊,鬼神畏惧心理也很重啊,连玉皇大帝都会害怕啊。

所有诸天人都恐惧啊,当五衰相现了,他恐怖得不得了。当他要死了,他自己都知道的,花冠萎靡、自己厌离、身上出一种臭汗,过去的一切都没有了,他的眷属都离开了。他知道要死了,非常恐怖,他的瞋恨心、烦恼特别重。

有些鬼神的瞋恨心比我们还重,这些鬼神就包括罗刹。罗刹过去因为持五戒、行十善,他才能够生到天,他的福报是跟天人、跟帝释诸天一样的,只是他的瞋恨心特别重,所以他堕入罗刹道。但是他们自助都不暇,你们要是有点什么灾难了,就给他烧香啊、杀只鸡啊,他能给你免难吗?只有皈依三宝。

否则的话,你自己的轮回永远止息不了,六道轮回永远止息不了,业障越来越增长,所以必须皈依三宝。

我们懂得这种道理,就知道为什么要皈依三宝。我们都有朋友、亲戚、六亲眷属,你要劝他们说,有一位老法师说,你受过三皈依,进了佛门,你就得解脱了。他说,为什么要皈依啊?你就把我讲的给他讲一下。有善根的人一听,还有这么深的道理——我要皈依。

皈依之后,我们经常说怎么样受持、怎么样修,这也是个问题。受了三皈依,你开始修,这就要受戒了。三皈依本身就是戒,你另外受的杀、盗、淫、妄、酒叫五戒,三皈依本身就是戒。

皈依佛、法、僧,就不能皈依天魔外道,一切的鬼神邪说都不能皈依了。还有,你受了三皈依,成了佛弟子,不能恼害众生,这点特别注意。不能恼害众生,经常布施众生欢喜,给他们快乐,不让他们由我身上生烦恼,这是第二点。

你再不能跟外道一块儿住,因为刚受完三皈依,你的道力不坚定,你不要跟邪魔外道一块儿住,你住了恐怕会退失道心。

这三种戒律,你失掉一种,三皈依戒体失掉了,就等于破了戒,破了戒,三皈依没有了。这不像菩萨戒,三皈依随受还可以随失。在你受三皈依的时候,你的心里头必定有一个坚定的信心,有个希求心。要是半信半疑,你不要受,你得不到利益的,必须有坚定的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