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初的时候,一定要坚定信心

如果你没有坚定的信心,怀疑,你什么也入不了。如果你创一个事业,乃至于说你想发财,你今天干这行,明天干那行,你挑来挑去,你哪里也发不了财。你得一门深入,久了也就精了,精了你就能有智慧了,有智慧了,对这门你就能入得进去。

我讲的都是偏重于智慧,我们的智慧怎么产生?凡是你能够天天念佛、念法、念僧,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没有智慧是做不到的。没有智慧的人,他里头会夹着很多的想法,他认为他很聪明,这就要被聪明耽误了。这种聪明叫“世智辩聪”,这就是障碍,障道因缘,最厉害了,“八难”当中的一难。

要是这个人很老实,他听见了就以此为真,他相信《法华经》给我授记了,我认为一定能成佛!连佛都成了,何况生极乐世界呢?绝对能生,你也绝对能成佛,就是看你信的力量坚不坚、纯不纯。要是信了,一定要发菩提心,修解脱道到最后阶段,就要发心,就要发究竟的解脱心。

现在讲的这个法,现在我们所犯的错误,我们必须认识我们哪点没对。知道了哪点没对,把不对的纠正过来就对了,对了我们决定就去了。决定干什么呢?决定走到菩提道上去了。

你最初的时候,一定要坚定信心,一定要皈依佛、皈依法,之后别再怀疑,一定坚定去做、去修行,就是念、诵、持。当你念的时候、持的时候,你心里的忆念就缘念,就是绝对的,不缘念你念不出来。一起意,一作意,起意就是你心里一起意,就是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