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佛后什么都是顺境了吗

文殊菩萨什么意思啊?就是妙智慧妙吉祥的意思。就告诉众生想得到妙吉祥,那么就要先有妙智慧。那你说为什么智慧前面加个妙啊,这种智慧就不是一般的智慧,不是普通的智慧,这种智慧是觉悟人生的智慧。你有了觉悟人生的智慧,那你的人生就可以变成有意义有价值。这个不是活给别人看的,是自己首先要活得自在,活得要快乐的。

想想,人一生下来,哇一声哭起来,哭着来到这个世间,那你这一生不好好的活的话,对不起自己啊。所以人生当中你就要用智慧来理顺自己的人生,在接受美好的时候你一定要知道还要接受不顺的。佛法不是说你学了佛以后,就什么都是顺境。要钱来钱,要什么来什么,不是那样子的。是有了智慧以后,正确地看待这个世界,正确地看待这个人生,慢慢懂得这些道理,就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恨,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,都是有前因后果的。有前因有后果,但是学佛的话就知道从缘上积极地改变我们。就像你来五台山,谁让你来呀?你一定有一个原因,那你开车呀等等,那就是缘就是条件,因和缘和合了这个事物就形成了。所以我们很多很多的出现于生命的现象都是因缘因缘因缘。人人都是这样子的,你想逃避都逃避不得,只要你造作了就得显现这样的生命的现象,所以你必须得好好地面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