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常能这样想,就不会缺乏念佛的动力了

阿弥陀佛在极乐世界,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着我们;无时无刻,不在呼唤着我们。而我们,却不予理睬。这不是很残忍很悲痛的事情吗?

那是佛啊!世间、出世间最高的圣人,三界的大导师。不仅是人间的帝王,下至掌控一切世间生死的十殿阎罗,上至权倾三十三天的忉利天主,乃至威加三千大千世界的大梵天王,见了都要五体投地,顶礼膜拜的,九法界的至尊,他在呼唤你,你置若罔闻,多大的架子,何德何能啊,怎敢如此!

慈母思念远行的孝子,无不是日日翘首期盼,往往哭瞎了双眼。那是怎样深重,怎样真挚,怎样感人肺腑是情感啊!而阿弥陀佛对我们的思念,比这份思念还要深沉,还要凝重。而我们呢?整日却只顾着自己享乐,对这样一份思念,这样一个人,置之不理。于心何安哪!

有人叫你,你怎么办?当然是答应一声了,这是很自然的反应。那么,阿弥陀佛在西方,无时无刻不在呼唤着你,你怎么办?当然是要去念佛,给他一个回应了,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。有人在想念你,你怎么办?当然是要跟他联系一下。

阿弥陀佛在西方,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,你怎么办?当然是要念佛了,告诉阿弥陀佛一声,弥陀慈母啊!孩儿也在想念着你,孩儿也想回到您的身边,陪伴您老人家。这就是念佛。

念佛人,一般都会感觉到,有时会缺乏动力,有时容易懈怠,懒散。如果常能这样想,把念佛作为对阿弥陀佛的回应,就永远不会缺乏念佛的动力了。为什么呢?弥陀对我们的思念,就是我们念佛最好的动力。

所以,以后修行念佛法门,只要常想这,弥陀在叫我呢!心里常常有这样的概念,念佛就会成为自然而然的事情了。因为有人叫你,你自然会回应,那是本能的反应,想不回应都难;有人思念你,你心里自然也有他,那是情感自然的流露,不需要一点做作。

所以,这样一来,你不需要勉强自己,自然而然,佛号就从心里流露出来了。念佛,从此不再枯燥;念佛,从此不在空洞;念佛,从此不再无力了。这就是念佛法门的奥妙。

其实,《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》里,早把这层意思说的非常清楚了:譬如有人,一专为忆,一人专忘,如是二人,若逢不逢,或见非见。十方如来,怜念众生,如母忆子。若子逃逝,虽忆何为?

只是我们大家都忽略了。希望大家,都能领会,都能实行。则在念佛的道路上,将如扬起风帆,一日千里。最后,让我们同归故乡!南无阿弥陀佛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