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这几种心来诵咒绝对不灵

真心真意真又真 真行真修真更真

真作真为真加真 一切一切真真真

这个咒,它因为印度的音也有很多种,中国的音也有五方言音。你到广东念这个有无的「无」,它就念「摩」。这个「什么东西啊?」广东话叫「米也」,迷也呀?你要听不懂的就不知道他讲什么。咒也是这样子。你哪一个地方的人,念哪一个音,差不多大约这个咒神他都会懂的。所以这个稍微差一点,我相信都可以的。但是你要用真心,你不要用假心来念,用假心念什么也没有用的。也不要用一个贪心来念。贪心,说我念这个咒啊,我除非不买马票,我要买马票我就中头奖。你要有这种思想那绝对不会灵的。为什么?你贪心现出来了嘛!

你也不可以说,我念这个咒,我这个力量大得不得了,是一个大力士。我能拔山举顶,我像楚霸王那么大力量。如果一打仗,谁也打不过我的。那完了。那你念这个咒,怎么念也不会有这么大的成就的,也不会有这个功效的。为什么呢?你先就有个贪心了嘛!先就有个争心了嘛!

你也不要说我念这个咒,我连三天都不要,两天半我就有神通了。我一念这个咒,我叫人头痛啊,人脚痛也不行,一定头痛的;我念这个咒,叫人脚痛,他不会头痛的,我一定要有这样的灵感。那你不要念了。你念,怎么样也没有这个灵感,也不会有这个成就的。说我念这个咒,我能以把所有世间最值钱的那个钻石,它自己就跑到我这来了。没有这个道理。这叫自私,也叫自利。所以我叫你们学佛法的人,不争,不贪,不求,不自私,不自利。你要有真心才有所成就,所以「真心真意真又真」:你一个真还不行,要两个真。真真,一点也不假的,你掺一点假那就没有功效了。

你要真受持这个佛法,受持这个咒,真修行,真中还要真。你说:「那我不知道怎么样子真更真。」你不知道你就不要真咯,啊?你连真都不知道,譬如你吃饭,吃饱了?没有吃饱?你都不知道嘛!那个真不真也是这个样子嘛。

「真作真为真加真」:你看看,真作真为真加真。前面那有十二个真,后面又有三个,共十五个真。十五个真才够了,你要有十五个真。所以说「一切一切真真真」:一点也不能假的。你学佛法,你要假了一点,那就是自己骗自己。你骗不了佛,骗不了菩萨,也骗不了人,你骗自己。

你念的时候,不要打妄想,不要有贪心,不要有争心,不要有有所求的心,不要有自私自利的心。在这诵持楞严咒的时候,就是一心诵持楞严咒。诵持得内无身心,外无世界,诵持得念而无念。无念而念,不念自念,到这种的境界,没有一个杂念。你要久而久之这么样子诵就会「久成三昧妙难言」。你要得到这个诵持咒的这个定,三昧是难以言尽,得到这个正定,得到这个正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