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妄称自己是古佛再来可信吗

自古高僧,无论是古佛再来,还是菩萨示现,都以凡夫自居,决没有说我是佛、是菩萨的。佛在楞严经上特别强调:“我灭度后,一切菩萨及阿罗汉,化作种种形像,示现降生,度脱众生。不允许自己说自己是真菩萨,真阿罗汉,以此泄漏佛的密因,除非临终前留下遗嘱说明。”

智者大师是释迦牟尼佛的化身,临终时尚且不说破,目的要让后学励志精修,不至于有点成就自以为是,以凡滥圣。如今的魔徒,胡说自己得道、开悟、得神通,说自己是菩萨;未得谓得,未证谓证,吸引无知的人效法,他们就是坏乱佛法、贻误众生的大妄语人。

这种大妄语的罪,比五逆十恶要严重百千万倍。大妄语师徒,当永堕无间地狱,永受极苦,不得出离。何苦为了一时的虚名浮利,承受长劫的惨罚酷刑?

修行人必须韬光隐德,发露罪愆。倘若虚张声势,充假场面,纵然有些修行功夫,也被虚伪心所磨灭。所以佛将妄语作为根本重戒,目的就是防止虚伪心,这才能得真修实证。修行人不可向任何人夸耀自己的工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