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虔诚祈求观音菩萨找回被拐孙子

《观音菩萨普门品》大家都看过了,“普门品”里称观音菩萨为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,这个名号是有来由的。他在我们娑婆世界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例子,不可胜数。下面我就讲一个我亲身见闻的例子。

1997年,当时我还在江西云居山真如禅寺。有一天,在南昌柴油机厂工作的王居士,来到我那里,告诉我一件他们家经历的十分奇异的事。事情是这样的,王居士有个五岁的男孩,他的老母亲姓徐,在他家帮着带孩子做饭做家务。97年8月初,五岁的男孩上幼儿园一会儿就回来了,老奶奶正在烧饭,他们家住在二楼,小孩子跑下去玩,结果被一个人贩子把小孩拐走了。老奶奶把饭烧好后,找孩子找不到了。儿子和媳妇下班了,这一惊非同小可,大家都慌了神。媳妇又是哭又是骂:“你这个老东西,让你看一个孩子都看不住,你赔我儿子。”

一家人晚上请了很多人到处找,又在电台、报纸、广播上发布“寻人启事”。媳妇对老奶奶骂个没完,夜里老奶奶伤心得想寻死,幸好儿子在家发现及时救了她。从97年8月,到第二年过了年了还是没有找到。

老奶奶从此每天都到附近的佑民寺烧香求观音菩萨,并且发愿说如果观音菩萨能把我孙子送回来,我们全家从此皈依三宝,一定虔诚还愿。佑民寺的香灯师说,你只要虔诚的拜,虔诚的念,一定可以满愿的。她真的很虔诚,白天在寺院拜,晚上请了一尊菩萨像在家拜。有一天晚上拜完观音菩萨后,趴在地上睡着了,醒来后流着泪接着又拜,突然老奶奶听到天空中观音菩萨说话了,菩萨说你不要哭了,你的孙子在今年8月15前就回来啦,你们全家就团圆了。

老奶奶以为这是不是做梦呢?第二天,她不敢和媳妇讲,怕媳妇又骂她,就和儿子讲,我昨晚拜观音菩萨的时候,观音菩萨显灵了,穿着白衣站在我头顶上方,说小宝8月15前就会回来的。儿子说:“妈,灵不灵啊,你怕是想孩子想过分了,脑子里出现幻觉了,当然能回来不是更好吗?”。

话说98年8月初10,他们柴油机厂住他家对门的张师傅,送一车货到广州去,本来是不轮到他的,另外一个师父病了,就只好张师傅去了。8月12,张师傅送完货就想回来,可是广州街上的车子堵得不得了,因为他对广州市里的路比较熟悉,就走到一个小街想绕过来。可是这条小街上有一群小孩子在玩捉迷藏,车子过不去,按喇叭也不听,他就只好下来了,叫小孩子让开。一下来,小宝看到他就跑过来了,他们两家住对门,彼此很熟悉。

互相认出来后,小宝说,张伯伯你到这里来了。张师傅说,小宝啊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?小宝说我住在这里,是有人把我卖到这里的。张师傅说赶紧跟我走,你家人在家想你想得要上吊了。于是把小孩子往车上一夹,开着车子就往回赶。8月14的晚上车子到了南昌,张师傅也没有回厂里,直接把车子开到小宝的家门口,扯着嗓子大喊:“小王,小王,你家小宝回来了,你家小宝回来啦!”小王一家人都听到了,全都出门一看,哎呀,真的是小宝站在他们面前,一家人激动万分,抱着孩子泪流满面,除了谢天谢地感谢张师傅外,大家都感叹观音菩萨真灵啊!从那以后他们全家都到佑民寺去皈依了,现在佑民寺的那尊千手千眼观音菩萨像就是王居士供奉的。这是王居士亲身经历亲口所说,我亲耳所闻的真实的事情啊。

老奶奶后来逢人便说,你家有事,只要求观音菩萨,只要你心诚,菩萨一定会保佑的。这件事告诉我们,观音菩萨只要你诚心来念,不生疑惑,你所求的事情,都会帮你实现的。就看我们的心是不是至诚,所求的是不是符合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。只要你有观音菩萨大慈大悲的精神,虔诚地求观音菩萨,念诵观音菩萨的圣号,没有不得到感应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