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力跟地藏菩萨妙定相合,所求之愿都能满足

你得至心念地藏菩萨,把自己的心跟地藏菩萨的心转成一致,你就是地藏菩萨,才能达到这种殊妙的境界。

“为名闻、为利养、为要作功德”,你也可以。

“或为仆使。”略说一下。家里要想请几个佣人,或者你要开公司,得雇用几位职员,这就算是仆使了;或者你家里要请保姆,也算是仆使了。像这些情形求地藏菩萨加持一下,好像地藏菩萨什么事都管。目的是你要至心念他的名号,等你念灵了,你自己的心思产生变化。

《十轮经》是要转变你的烦恼,前面是《序分》,说地藏菩萨的殊胜功德,让你生起了一个信心,要我们相信地藏菩萨。你的心要是能信地藏菩萨,你的心就能跟地藏菩萨相合了。

而后,把你的心转成地藏菩萨的心,地藏菩萨的心就是大愿,你也随时随顺地发大愿,地藏菩萨就是随着诸佛菩萨发大愿。我们学他,我们也发大愿。他为了成就我们,使我们跟他的愿一致、使我们的心跟他的心一致,佛佛道同。

你若能够至心诚信地念诵皈敬地藏菩萨,那么你以上所求的都能够得到。为什么呢?前面说过,地藏菩萨入了那么多的妙定,由那个定产生那么多智能,他能转化我们的心。在他加持你的时候,不是他给你的,而是你自心生起妙用,自然就具足。

不要想地藏菩萨会给我们什么,而是你自心生起的功德、生起的殊胜。你自己心里头的心力,跟地藏菩萨的妙定、不可思议的威神力结合在一起,所以才能离苦,离掉一切忧悲苦恼,那么你所求的愿望都能满足。不仅如此,还能够安置你生天涅槃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