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《地藏经》想要去做坏事,这是不保护你的

你要依照《地藏经》的意思去修行。有些人念《地藏经》想要去做坏事,这是不保护你的,因为你的心灵跟地藏菩萨的心灵不一样。虽然你还是做坏事,但是因为常念地藏圣号,念念那个做坏事的心就转变了,再不想做坏事了。

像我们所有的道友,谁也不敢说自己调伏三毒了、烦恼不起了,谁也不能保证,谁也做不到,但是你经常念《地藏经》、念地藏圣号,你的善根力量逐渐加强,你的恶念或者妄想烦恼逐渐地减轻,最后达到不造恶、只做好事,这叫“冥加”,地藏菩萨会冥冥加被你的。

同时佛又跟坚牢地神说:不但你拥护这个念经的人、乃至持诵名号的人,释梵眷属、诸天眷属都来拥护这个修地藏法的人。

佛跟坚牢地神解释:这是你个人的发心,其他一切释、梵、诸天眷属都来拥护受持《地藏经》的人。拥护这个人,这些拥护者也获得好处,他们也从中分得利益。为什么这些圣贤要拥护他呢?因为他瞻礼、读诵《地藏经》乃至地藏形象;这个能够读《地藏经》、能够称地藏圣号的人,毕竟能出离苦海,一定能得到究竟涅槃,所以才能得到大拥护。这是佛跟坚牢地神说的原话。

因此释迦牟尼佛在《地藏经》最后几品,全是赞叹地藏菩萨的功德,不过大家熟悉的是观世音菩萨,他本身就是南阎浮提娑婆世界的救世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