恶业要使它消除,善业要使它增长

善业力深难造恶

大家要勉力多修善业,善业深了,往昔恶业想动也动不起来;否则善业少,恶业逞了势、得了力,想修善也不行。

好象恶人多,善人想修善也没办法;善人多了,恶人想作怪也作不起来。不就是这个道理吗?那你就要慎重选择!

人善人欺天不欺

如果你有恶业被人欺,那就是还债消业障嘛!当然最好不要造恶业,否则被人欺是活该的!

如果你没有造恶业,人家无故来欺负,天有眼,人欺天不欺喔!佛菩萨会永远慈悲你、加被你的,所谓天公疼好人,何况大慈悲佛陀?

求之不得再加劲

同样下功夫,「怎么人家所得的那么好,我就得不到?天不公平啊!」不是如此!

天绝对公平,不会欺负人的;你愈是求不得,愈要加一把劲迎头赶上。别人即刻感果是前生已做好了,你还没有感果是前生放逸懈怠!怪谁呀!

想得好果修善因

佛法是因缘法、缘生法,也就是因果法。你想果吗?当然你想果--想好果,你也怕果--怕恶果。那对了!既然怕恶果就不要造恶因。

你想快乐吗?那就好好利益一切人,好事予他人,恶事自向己。你这样的修因感果,怎么不得解脱?怎么不安乐自在?最怕你只是希望而没有行动。

命随心转非定命

世间说有命运,不错!是有命运,但不是定命;佛法不讲定命论,一切都是随心而转、随造作而变、随因缘而生。因果是人所造的,那有死在那边不动的?

因果在那儿不动,就是你懒惰、没有进步;那你虽修善业不会增长到圆满,也不会改变所造的恶业。

因缘生因缘灭,恶业要使它消除,只要至诚心忏悔,罪业就没有了;善业要使它增长,你把心转过来修善业就有福慧。不是定命论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