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句佛号,超越供养布施

一个人烦闷纠结的时候,你为他开解,那是最好的礼物。对于一个在生死苦海中漂流的众生来说,你教他念佛,好比给他救生圈,拉他上法船,那是最珍贵的礼物。

《大品般若经》中说:“若人,以四天下七宝,供养佛及菩萨、缘觉、声闻,得福甚多。不如劝人,念佛一声,其福胜彼。”一个太阳,所照到的东胜神洲,南赡部洲,西牛贺洲和北俱卢洲,这就是“一四天下”,就是现在的一个太阳系。“七宝”,这里泛指种种珍宝。

“一四天下”装满种种珍宝,供养诸佛、菩萨、缘觉、声闻,这个功德是非常非常的大,然而,却不如劝人念佛一声的功德。

如果,你不了解念佛的功德,会觉得这个比喻太过夸大。当你明白念佛的殊胜利益,你会理解事实就是这样。

送他一千元,很快就用完。送他一万元,不能解决问题。送他“天下”做上国王,还是不能解决问题,还是烦恼痛苦,还是生死轮回。教他念佛,可以出离生死,往生成佛,解决所有问题。

我们那里有个老人家,平时话多,经常找儿女麻烦,搞得儿女很苦恼。自从有人教他念佛之后,心平静下来,事情也看开许多,话也不罗嗦了,也不找儿女麻烦了,儿女很开心,这就是对儿女最好的供养。

许多老人家,念佛之后,思想净化,心情舒畅,孤独跑了,寂寞没了,许多事也想开了,身体好了,看病少了。有女儿对老妈说:“只要您身体健康快乐,就是给我的最好礼物。”

我们念佛的时候,摄身守意念佛,诸恶不作,这是供养。大家知道,佛号乃“万德洪名”,所谓“一名才举,万德齐圆”,“无一行不具备”。一句佛号,具足供养布施,超越供养布施。没有念佛的时候,保持佛心,诸恶不作,供养布施。

念佛功德很大,最大功德就是将你从生死轮回中,带往西方净土。劝人念佛,功德如此巨大,那么,自己念佛,功德自然不可称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