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就是轮回对你最大的赏赐

森林当中有一只狮子,野兽之王嘛;它去吃了一只鹿、饱了一顿餐以后,它这个鹿的骨头就卡在它的牙齿上面。这个狮子就不自在了,就跑到河边去,向一只白鹤求救,他说白鹤,你可不可以把我牙齿里面的骨头挑出来,我对你有重重的赏赐。

白鹤说可以,对我来说是举手之劳。这个狮子就把嘴巴张的老大,打开以后,白鹤的嘴巴就头一伸进去,三两下就把骨头给挑出来了。挑出来以后,狮子就很满意了,就屁股拍拍想走了。

白鹤说且慢,你刚刚说我把你的骨头挑出来,你说要赏赐我的。狮子说欸,我已经赏赐给你了。白鹤说你什么时候赏赐给我呢?它说,所有人进入我狮子的嘴巴里面,没有一个能够活着出来;我让你活着出来已经是对你赏赐了,这个是最大的赏赐。白鹤说哦,说的有道理,就飞走了。

佛陀的意思狮子就代表生死轮回。就是说在三界得果报,你不要求荣华富贵;古人讲一句话说平安就是福,这句话有道理。平平安安就是轮回对你最大的赏赐,你还求什么?你想想看在狮子旁边,你还想求什么,狮子不咬你就很不错了。

所以,佛陀意思当你想到轮回的时候,你必须联想到狮子;就是当你来到三界,你就跟狮子在一起了。所以你跟狮子在一起,那痛苦是应该的,平安是你运气好。